央广网运城1月3日消息(记者李楠)山西省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2020年12月31日,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山西省防控办通知,函告运城市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从国内某涉疫企业购进的汽车零配件,被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触过。运城市以及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开展排查、检测、消杀工作。经调查,2020年12月1日至26日期间,运城市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从国内某涉疫企业购进57件896种汽车配件,入库前均使用酒精或84消毒液进行消毒;该汽车销售公司81名员工中17名员工与汽车配件有接触。

  截止2021年1月2日20时,已将17名密切接触人员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其余64名员工实施14天自我健康监测,纳入社区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汽车配件采样77份、公司环境采样46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对物流人员采样28人、两辆运输车采样18份,正在进行检测;已对相关货品、内外包装以及库房进行了终末消杀。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开展对相关货品、人员、环境的排查、检测、消杀工作,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