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野生黄羊群在二连浩特国门下觅食(央广网发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央广网呼和浩特1月2日消息(记者宝音 通讯员郭鹏杰 杨金烨)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1日在边境一线执勤时,发现大批野生黄羊在中蒙边境线上觅食迁徙,数量多达几百只。

  在二连浩特国门下,成群的黄羊时而低头觅食,时而警觉观察周围的环境,当看到有人员靠近,便结伴向远处奔跑。边境地区栅栏较多,国门下火车通关比较频繁,为保护好这批黄羊,严防可能发生的非法狩猎活动,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密切关注野生黄羊群动向,并加大口岸限定区域巡逻力度,确保黄羊在我国境内的安全。

  近年来,随着边境草原生态环境的好转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打击野生动物制品走私行为力度的不断加大,二连浩特地区的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渐得到恢复性增长,黄羊、蒙古野驴、盘羊等珍稀野生动物重新“回到”民众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