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2月29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丁波)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铁路元旦小长假南铁预计发送旅客280万人次。

  本次小长假运输工作将于2020年12月31日启动,至2021年1月3日结束,期间南铁管内客流以旅游、探亲、学生的短途出行旅客为主,集中在南昌、福州、厦门等城市与萍乡、抚州、鹰潭、赣州、龙岩、武夷山等周边地区间流动。

  为方便旅客元旦出行,南铁科学调配运力,加开旅客列车78.5对,其中管内往返宁波、长沙、赣州、福州、厦门、龙岩等热门方向的动车75对,赣闽两省间开行的普速列车3.5对。与此同时,南铁进一步挖掘车辆潜能、提升客车周转率,对途经合福、沪昆、昌赣高铁,向莆、杭深、赣瑞龙铁路运行的19对动车进行重联。

  此外,针对赣闽两省局地将出现降温降雨天气的情况,南铁组织人员在候车大厅、天桥、楼梯等人流密集处所加强引导,加大防滑的安全提示,及时清理地面,确保旅客有序通行。同时,南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