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2月28日消息(记者彭照)今天(28日)下午,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如何加强境外来武汉人员闭环管理的问题,武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喻峰回答了记者提问。

  当期全球疫情形势严峻,武汉市已经开通多个国际航班,如何有效管理境外来武汉人员?喻峰表示,核心工作是做实境外来汉人员数据信息和全流程管理两个闭环。

  喻峰介绍,在入境人员数据信息闭环方面,依据省市大数据平台,打通数据流各环节,打造入境-场站-接转-隔离点-医院-社区全流程数据流转反馈机制,同时在武汉天河机场、三大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和口岸码头设立信息登记点,持续引导自主申报,不断完善境外返(来)汉人员信息采集-推送-比对-排查-反馈工作闭环。据统计,自2020年3月5日至12月26日,武汉市累计接收境外返来汉人员37226人,直接从天河机场口岸入境的人员占28%。

  在入境人员全流程管理方面,武汉市各区各部门将做到精准防控,确保从武汉口岸入境的人员在入境第一刻起到离开隔离点期间没有市内自行活动轨迹,不与市民工作生活圈产生接触,做到从“国门”到“家门”全程封闭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