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2月24日消息(记者郑澍)12月23至24日,2020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办资本市场高端峰会。

  峰会上,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发布了《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指出,广州开发区将加快储备优质上市资源、全面提升企业上市服务水平、促进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做大、持续优化资本市场发展环境。到2022年,全区累计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占全市比重将进一步提升,计划优选上市储备企业累计达到50家,根据资本市场发展形势,推动更多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同时,新增高科技和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上市公司占全区新增上市公司的比重超过90%,百亿市值上市公司超过20家,上市公司质量和综合实力整体提高。

  作为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广州开发区产业基础雄厚,创新创业活跃,区内上市公司达62家,总市值超过1万亿元,居广州市第一、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位,是广州上市公司最集中的区域,也是资本市场活动最活跃的地区。

  峰会上,近百家主流投资机构,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和重点培育企业,实现高效对接和资源碰撞;相关资本市场工作部门、上市服务和促进部门、上市公司协会、上市公司及重点拟上市企业代表、行业领军专家、投资基金及投研机构负责人共同探讨如何助力广州开发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深挖产业升级和投资变革的全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