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2月21日消息(记者周羽)12月21日,记者从第三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将于12月25日-27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前身是2009年开始举办的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广州)交易会,2018年升级为国家级展会,是全国行业重点展会之一。博览会集中展示新疆各类特色干鲜果品及其精深加工产品、花卉产业、沙产业产品和旅游产品,为广东及珠三角地区的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实惠的新疆特色林果产品,推动粤新两地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

  本届博览会以“美丽新疆,林果飘香”为主题,首次设置分会场,实现线上线下同时观展。展会通过参展商信息二维码、网络直播、网红带货、线上互动、视频回放等方式,给参展商及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服务。7150平方米的展馆,258个标准展位,展销产品涉及新疆及援疆省(区、市)特色干鲜果品及其加工产品,花卉和沙产业产品,旅游产品以及粮、棉、畜等特色精深加工产品等,重点展销获得绿色、有机、森林食品认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或通过GAP、HACCP等国际体系认证的林果及其他农副产品。

  新疆林果种植总面积2169.97万亩,约占全国林果面积的13%,年果品总产量1243.59万吨,林果主产区农牧民林果收入占人均收入的近30%,若羌温宿等县市占比达60%以上。新疆果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不断增强,市场占有率正稳步提升,近80%的新疆特色林果源源不断运送到内地市场,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客商将目光瞄向新疆特色林果生产、加工、转化的各个领域,有力推动了林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