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2月16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宁夏社保局获悉,自2018年12月启动签发首张电子社保卡至今已经达到213万张。

  据介绍,宁夏积极推动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着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跨地域联通、多元一体的社保卡一卡通服务生态圈。宁夏多渠道为持卡群众提供选择空间现已开通“我的宁夏”、“掌上12333”、“银联云闪付”、“支付宝”、“微信”等33个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方便社会保障卡持卡人签发、使用电子社保卡。群众只要选择其中任意渠道,即可领取自己的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一卡通”应用得到广泛普及,深受持卡人欢迎。目前宁夏电子社保卡支持办理40项全国性业务,2项地方特色业务。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社保卡服务、移动支付等领域。同时还开通了社保和公积金查询、毕业生报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核定、缴费及政府服务网、人社网上大厅扫码登录等特色服务。

  宁夏人社厅与财政厅、卫健委、医保局等18个部门日前联手推进社保卡在金融服务、公共出行、政务办理、图书借阅等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应用,让群众尽享社保卡与电子社保卡协同并用的线上线下“一卡通”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