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沙12月15日消息(记者郭淼 吴媚苗)12月15日,来自祖国最南端的地级市——三沙市发起的“潮起海之南·遇见三沙美”全国影像巡展活动在北京启幕。展现海南发展新成就、三沙建设新面貌的一系列摄影、影像、音乐作品,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同步呈现。

  此次巡展活动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北海公园、北京地铁4号线、上海东方明珠塔四个展区同步开展。展出的142张图片分为海南、三沙两大板块,海南部分设为人文历史、发展成就、生态文明等主题,共展出71张精美图片;三沙部分为岛礁风貌、海洋生态等主题,精选71张美图展出。

  此外,活动特设的“云端”巡展区也同步上线,网友可以通过“中国三沙”客户端巡展专区领略三沙独特海洋魅力。

  作为祖国最南端的地级市,2012年7月24日挂牌成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殷切期盼中,三沙市政权建设更加巩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态环境得到保护、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三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牛晓民表示,活动旨在引领大众“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在提升全民海洋意识的同时,让更多人能近一步走近三沙、了解三沙、支持三沙,感受海南、关注海南、向往海南。

  本次活动由中共三沙市委、三沙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三沙市委宣传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