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2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赵雪峰)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广州市水务局、广州市文联、广州市摄影家协会、广州市水务工会委员会联合举办“寻找最美河湖”专题摄影展。摄影展开幕暨颁奖仪式于12月16日在广州市荔湾区举行,并在12月16日-12月24日期间对市民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10点30分到17点。

  本次展览作品均遴选于10月启动的“寻找最美河湖”主题摄影比赛活动。截至11月15日,该活动参赛作者共492人,参赛作品共5087张。12月1日,广州市摄影协会组织专家评审团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100名,优秀作品共150张。

  主办单位分别为各等级获奖者颁发奖金、奖杯、奖状证书和广州海绵城市IP形象“沐沐”公仔。同时,获奖者作品被制作成画册,多维度展现人水和谐的羊城新风貌,进一步加深市民朋友对广州治水的认识,唤起大家热爱河湖、保护河湖的愿望,促进全社会深入更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部分获奖作品:

一等奖 黄埔港区 陈加林

一等奖 美丽蕉门河 陈小铁

一等奖 鸟瞰东湖九曲桥 胡建军

一等奖 水乡人家(增城仙村) 江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