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2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粤海综)12月8日上午,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深圳支队组织宝安大队于沿江高速前海收费站桥底救起一名因轻生投海的男子,并协助120急救人员将其送往南方医科大附属医院进行后续救治,救援全程只用了27分钟。
  8日上午10时38分,深圳支队宝安大队值班室接110转报,称宝安中心区附近海域有人落水,急需救助。接报后,大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驾驶中国渔政44113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开展搜救。
  约10分钟后,救援人员在沿江高速前海收费站桥底发现一名半身趴在桥墩上的男子,该男子脸色苍白,全身几乎湿透,正在寒风中痛苦呻吟。救助人员立即驾艇缓速靠近落水者,通过询问落水者救援人员了解到,其身患重疾,体能状况较差,且左手骨折。
  了解现场情况后,海洋综合执法部门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救援人员跳上桥墩,多人合力迅速将落水男子抱离险境,利用船上缆绳作为辅助工具将落水男子转移到执法船艇甲板。同时与120联系,详细提供落水者情况及准确的船艇靠岸位置。由于措施得力,配合到位,上午11时05分,救援人员顺利将落水者安全送回码头,搜救全程仅耗时27分钟。
  随后救援人员协助120急救人员将该落水男子送上救护车进行后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