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惠州12月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好人就在身边”——第二届惠州市道德模范评选颁奖仪式日前举行。

  颁奖仪式上,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韩维斌宣读了第二届惠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表彰决定。第二届惠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共评选出石喆、冯清川、唐雄、游小慧(女)、廖瑜玲(女)、李乾国、董筱兰(女)、黄志球、张运福、黄未花(女)共10名惠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王国标、邓梦冰(女)等10人获惠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此外,活动现场还颁发了2020年第二季度“惠州好人”、2020年第三季度“惠州好人”等奖项。

  据介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面向全市开展“好人就在身边”——第二届惠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通过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推出了一批作出贡献、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并在惠州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力争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以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为惠州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