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2月5日消息(记者于中涛)今天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吉林省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展示暨“日行一善·德润长春”项目推广现场会在吉林省图书馆举办。记者了解到,“日行一善”全民志愿服务项目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廊和路演,听取洮南市“日行一善”全民公益活动和长春市“日行一善·德润长春”志愿服务项目做法介绍,为参加路演的15个项目授牌,并到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进行实地交流学习。

  “日行一善”全民公益活动项目起源于吉林省洮南市。2016年,洮南市委宣传部打造“日行一善·公益洮南”全民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品牌,倡导全社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每人每天做一件好事,来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日常生活困难。今年初,吉林省志愿服务工作依据“起源于洮南、成长于长春、壮大至全省”的路线规划图,在进行“日行一善·德润长春”试点的同时,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省打造了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目前吉林省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250万,志愿服务组织1.34万个。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交流互鉴,加强探索和实践,引导孵化出更多可复制、能推广、可持续、见实效的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志愿红”不断成为吉林大地的“暖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