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2月4日消息(记者杨煜)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昨天,天津市万全小学举行2020年“国家宪法日”活动。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南市派出所副所长娄温冬、“一校一警”李德茂警官、和平区司法局南市司法所所长张琳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法治知识教育课。

  娄温冬从宪法日的由来讲起,帮助师生们了解宪法和民法典的地位,从适应新时代需要、维护合法权益和保障健康成长等三个方面宣讲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大意义,并希望广大学生能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法治意识,做好学生,当好公民。张琳为师生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将草案中的法条以漫画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让学生感到民法典与生活息息相关,也唤起了学生对安全的重视。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杨煜 摄)

  “进学校讲法治课,可以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依法做事的习惯。”主讲人娄文东表示,法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才能在全社会形成依法守法的观念。

  据万全小学副校长焦茹介绍,一直以来,学校注重提高师生法律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教育使命,不仅是在宪法日,平时也会邀请律师等相关人士进校做讲座。本次“师生同上法治课”活动也加强了学生的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培养学生是非分辨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提高整体法律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