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4日消息(记者刘涛)12月3日,教育部在成都举行全国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国家认定启动现场会。
  全国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5%,部分地方已超过85%的时候,启动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国家认定工作,对强化政府责任、扩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供给、明确未来学前教育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要程度达标,即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同时要办园条件合格,既要加大投入确保园舍条件合格,又要把握准入、配备、待遇保障、培养培训、师德师风等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环节,确保教师合格。此外,要管理制度健全、社会认可度高,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的社会认可度必须达到85%以上,避免出现指标合格但群众不认可的情况。
  会议要求,要督促引导各地数量质量并举、硬件软件并重,改革创新,破解体制机制问题,真正让普及普惠发展成果体现在幼儿园面貌变化上、体现在孩子们的成长中、体现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