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3日消息(记者刘涛)四川省林草局于11月29日至12月2日举办了“2020年全省数字林草建设研修班(人才振兴)”。乐山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深度贫困地区林草技术人员120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来自四川省林草局、四川省林草信息中心、四川省林规院、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等部门的专家学者,结合当前四川省数字林草人才队伍建设和各项实际工作,为各地学员重点讲解了“四川省林草工程技术职称申报评审政策解读”“林草信息化发展”“四川林草‘天空地人’一体化监测体系建设”“数字林草规划设计、案例分析和创新产品介绍”“网络信息安全”“网络舆情监控及应对”“防范涉网违法犯罪”“大数据与林业信息化”“智慧林业中的新技术应用”“新时代如何做好政务新媒体”等课程。

  通过此次研修班的举办,促进了四川省深度贫困地区数字林草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四川省深度贫困地区林草生态建设,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以林草科技助推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