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3日消息(记者韩民权)今天,以“创新协同 稳保发展”为主题,由四川省人社厅主办的“促进‘六稳’‘六保’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旨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服务业加快恢复振兴,构建跨界融合、广域协同的人力资源产业交流桥梁,助力营造良好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环境。

  本次论坛聚焦当下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热点、焦点、重点问题,围绕“六稳”“六保”主题,邀请到了四川省社科院、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单位的嘉宾围绕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疫情之后的就业问题、灵活用功和劳动关系问题、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等主题进行演讲分享,融合多方观点理念,共同探讨行业良性发展,是一场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高峰论坛”,更是一场思想盛宴。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传统人力资源市场面临哪些冲击?后疫情时代,如何保就业稳增长?企业用工需求与劳动力资源该如何平衡?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四川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董建明指出,人力资源服务业是促进劳动者就业和职业发展、服务用人单位管理开发人力资源的专门行业。服务“六稳六保”、优化人力资源流动配置,是职责所在。他表示,希望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大力培育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增强市场配置人力资源的能力,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人社服务。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组织了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相关主题分享和圆桌论坛,共同探讨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市场开拓、业态创新、团队建设等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宣传展示四川省先进的人力资源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