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四川很多残疾青年创业者搭上电商快车实现了“创业梦想”;通过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借助电商平台,无数残疾人用键盘“敲”出了一条致富的新路子。

  成都市蒲江县90后青年杨添财,6岁时患上神经性肌肉萎缩,曾窝在家中封闭自己达7年之久。一张桌子,一台电脑,一台打印机,利用这些极简设备,杨添财和同伴在新电商拼多多销售蒲江红心和黄心猕猴桃,开启了自己的电商创业道路。

  2018年初,杨添财和朋友吴云创建了“一起走吧”残疾人品牌,入驻蒲江电商孵化园,他们把精力集中在新电商拼多多平台上,到2018年12月底,在拼多多的销售额已超过3500万元,获得拼多多2018年度潜力商家奖。到2019年,营业额已达1.23亿元。与此同时,杨添财还通过招聘残疾人到“一起走吧”工作,陆续免费培训了50多名残疾青年,帮助他们在电商行业就业。

  在四川省阆中市保宁街道王家嘴社区编织基地,因骨癌高位截瘫的刘洪受聘成为了这里的一名线上销售人员,走上了“直播带货”的岗位。据了解,2018年3月,阆中市残联分别在洪山镇良善垭村、保宁街道王家嘴社区建立残疾人手工艺品编织基地,采取了“公司+基地+贫困残疾人”的经营模式。残疾人通过培训掌握了编织技能,他们编织的各种手工制品在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售卖,这也为贫困残疾人提供了新的就业、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