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2月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孙霞)由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大学城管理委员会、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第七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明天正式拉开帷幕,并通过线上直播展示粤港澳台青年的创新创业风采。

  据介绍,大赛自11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广东、香港、澳门、台湾四大赛区共同发力,共有425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报名审查、初赛、复赛环节,四大赛区有三十支队伍脱颖而出。

  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大湾区独特的赛事品牌,历经六年的耕耘,大赛搭建起一个粤港澳台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同时积累丰富的两岸及国际高端行业资源,成功吸引了一大批港澳台创新创业团队赴粤创业,全面辐射和影响了粤港澳大湾区和两岸创业生态圈。

  据悉,本次大赛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数字文创等七大领域。赛事评审组代表表示,本届大赛参赛队伍整体实力突出,创新创业水平较高,项目完成度高,竞争非常激烈,不少项目在发展趋势、市场潜力、项目可复制性四个维度上极具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