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2月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近日,太原警方接到某通信公司报警称,该公司的23条通讯光缆被施工人员挖断,造成通讯业务大范围中断。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出警。

  经调查,工长魏某(男,29岁,太原人)、包工头邸某涛(男,29岁,河北人)二人为了追赶工程进度,指使挖掘机司机杜某峰(男,28岁,临县人)及2名工人赵某民(男,61岁,河北人)、武某平(男,59岁,忻州人)强行施工,造成23条通讯光缆被挖断,终断通讯达10个小时的严重后果,普通宽带用户涉及1万余户,移动网用户涉及2万余户,大客户涉及19家。

  目前,魏某、邸某涛、杜某峰、赵某民因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武某平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在此郑重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的相关规定,光缆作为通信传输的载体,是信息社会的命脉,其作为关键的通信基础设施,受到国家法律保护。广大施工人员要增强法律意识,在施工前请确认周围是否有通信光缆警示牌;施工过程中应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探测设备到位,严禁在地下管线不清楚的地方施工,严禁盲目开挖、野蛮施工;如挖伤、挖断光缆,应立即停止施工,防止事故扩大,并及时上报,做好现场保护,积极配合电信单位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