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2日消息(记者雷恺)12月2日,陕西省教育厅联合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省消协举行全省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引导陕西省广大师生继承发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增强粮食安全意识,养成爱粮节粮行为习惯,营造节约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向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朱信凯教授为活动录制的视频短片。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设在爱菊集团的全国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朱征南表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要扎实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师生节约用餐制度,确保校园餐饮节约工作在我省教育系统取得实效。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注意力戒消极应付心态,狠刹形式主义歪风,结合实际部署落实,为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固本之举、谋长远之策。希望全省教育系统的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为制止校园餐饮浪费,引领全社会形成浓厚节约氛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