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2月2日消息(记者徐志强)为做好沈阳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按照市政府挂图作战要求,市房产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制定了《沈阳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方案》,从5月初开始,对全市老旧住宅区开展了改造工程, 改造项目包括房屋本体、配套设施、环境整治、服务设施等四大项。通过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区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结合全市创城工作,截至8月末,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共改造老旧小区63个,建筑面积244万平方米,452栋,惠民37182户。10月起,各区组织开展工程验收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全市民生重点工程,为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建立了公示制度,每个改造小区点位都设立改造临时办公室和公示板,监理单位全部实行旁站式监督管理。同时,落实了日常巡查和“拉练式”排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根据检查情况,每周对各区工作推进情况打分排名,施工期间,共下发15次排名通报至各区委区政府,确保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惠及了全市3.7万户居民,切实提高了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