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2月2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程俊强)近日,“国家跆拳道队训练基地”、“国家空手道队训练基地”挂牌山西体育中心,这是国家跆拳道队和国家空手道队两支在京外挂牌的第一家训练基地。

  山西体育中心作为“二青会”的主会场,拥有良好的体育资源,交通便利,场馆齐全,配套设施完备。饮食和住宿等均符合国家队标准,满足国家队赛事训练和生活需求。“今年受疫情影响,山西体育中心组织承接2020年全国空手道A类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积分赛全部4站比赛并获得圆满成功。减少了国家队运动员外出参赛的风险,为国家队备战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健民说。

  华舰体育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晓春表示,山西体育中心自2012年运行以来,举办过大型体育赛事、高端文化演出、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国际和国内顶尖单项赛事等。但是在今年这样的特殊时期接待了国家跆拳道队和国家空手道队的训练和比赛,其意义非凡,这是对山西体育中心整体运营能力和管理水平的又一次严格考验。

  “国家跆拳道队训练基地”、“国家空手道队训练基地”挂牌山西体育中心,是国家跆拳道队和国家空手道队两支在京外挂牌的第一家训练基地,山西体育中心将为国家跆拳道队、国家空手道队开展集训、转训,以及赛事举办等方面提供强更加有力的支撑和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