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多家滑雪场提供夜滑服务(央广网发 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夜滑雪场供图)

  央广网吉林11月2日消息(记者苑竞玮)进入12月,吉林省内多家大型滑雪场开启夜滑项目,夜滑时间一般设置在18点至21点,夜滑结束后雪场将会关闭。据多家雪场负责人表示,夜滑主要是为了满足雪友的多样化需求,同时可以加大雪场的载客能力,为雪友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

  吉林市万科松花湖滑雪场是国内单体滑雪面积最大的雪场,“34条以国际黄金比例4:4:2分布的雪道铺设在度假区内。其中的一条2.6公里的夜场雪道成为了今年吉林雪场的网红打卡地。”万科松花湖雪场媒体负责人秦夕媛介绍称。近日举办的第二届万科杯大学生滑雪节为夜场开了板,来自全国各地的雪友聚集在青山脚下,迎接2020-2021雪季夜场滑雪的全面开启。

吉林多家滑雪场提供夜滑服务(央广网发 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夜场滑雪场供图)

  为了丰富新雪季的内容,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在原有冰雪活动基础上又筹办了跨年晚会、东北民宿过大年等活动,12月12日将举办滑雪电音嘉年华活动,让各地雪友感受电音与冰雪碰撞产生的独特魅力。而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作为国内山体落差最大、竞技条件最好的雪场,今年在山地改造后也增加了3条林间道,让雪友体验林中穿行的快乐。

  和白天相比,夜滑也对雪场提出更多要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市场部负责人黄钟锐表示,在灯光照明和安全设施等方面,雪场为夜滑做了更多准备。“为了给夜滑的雪友更好的体验,在开场前,雪场会将雪道重新整理,并设置更多警示标志,确保安全。”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往年远赴海外的“滑雪发烧友”今年会转战国内雪场,接待人数可能会持续增加。今年“开板”以来,吉林省内雪场接待量迎来新高。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北大湖等大型滑雪场,元旦、春节假期大都已经满房,周末和平日的订房率也超过了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