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1日消息(记者韩民权)首届“世界建筑节·中国”颁奖盛典今天在成都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世界建筑节·中国”作品线上云评选结果,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大器建筑设计工作室的《寻梦牡丹亭》获“年度最佳建成建筑大奖”。

  据悉,本届“世界建筑节·中国”线上云评选于11月17日至19日举行,“世界建筑节”创始人保罗·芬奇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40位著名专家担任评委。在近300件建筑设计作品中,9件作品获“评审团特别推荐作品奖”,37件作品获“年度优秀作品奖”。

  其中,“年度最佳建成建筑大奖”《寻梦牡丹亭》项目位于江西省抚州市,以“中国风”的亭台楼阁以及项目周边具有历史感的老屋旧宅,营造出中国古典气质。

  同时,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万载古城》获“年度建成建筑评委特别提名奖”,EID Architecture的“成都熊猫新舍”以及Benoy Limited的《深圳后海中心》获“年度最佳未来建筑大奖”,LOLA景观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光明森林运动公园》获“年度最佳景观设计大奖”,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New World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的《K11 Musea人文购物艺术馆》获“年度最佳室内设计大奖”。

  此外,由大众投票选出的4个作品获“年度大众评审奖”,其中四川洲宇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的《蓝光天府黑钻》票数最高,获“年度最受大众喜爱作品奖”。

  据了解,“世界建筑节”是国际建筑界规模最大、声望最高的评选及颁奖盛典之一,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近年来,随着中国参赛作品日益增多,为更好地发掘中国建筑行业人才,助力中国建筑业发展,“世界建筑节·中国”将作为世界建筑节唯一独立赛事,从今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评选中国优胜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