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1日消息(记者刘涛)12月1日,“四川省电商新业态(直播)联盟”在成都“2020川货电商节”活动启动仪式期间成立。联盟将为四川新电商产业提供内容生产、视频技术、产业数字项目孵化等重要支撑。

  电商新业态(直播)联盟在四川省商务厅支持下,由四川省长江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中国邮政四川公司、泸州老窖、淘宝直播、拼多多、抖音、四川观察、成都云上新视听、四川文轩、1919、映潮科技等20多家企业倡议发起,130多家单位共同参与发起成立。这标志着四川电商直播行业正式进入规范化、健康化、生态化发展的崭新阶段。

  大会现场,联盟筹备组宣读了联盟章程,投票选举了四川电商新业态度(直播)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并共同发布《四川直播带货自律倡议书》。

  “四川省电商新业态(直播)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构筑产业链为突破口,从设计、生产、品牌、网点和物流等维度完整的产业链体系,通过发展在线直播、音视频、社区社群等新流量,促进四川直播电商产业化发展,实现促进产业融合、品质川货IP打造、特色产业直播标杆树立、高素质主播和机构培育等建设目标,全面重塑四川直播电商生态,引领直播电商规范有序发展,建立集人流、聚货流、塑品牌的新电商生态,组建四川“带货军团”,打造电商 “新川军”的愿景,助力推动形成“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