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2月1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杜佳梁 孙任驰)太郑高速铁路开通在即,沿线的太谷、榆社、武乡等新建车站的站房建设均已顺利完成,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2月中旬具备运营条件。

  在太谷东站,传统砖雕装饰的中式设计引人注目,处处彰显着“太行金谷谷色古香”的地域文化特色。目前,太谷东站候车厅里的配套服务设施都已基本建成,施工建设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太焦铁路站房1标段项目工程师吕彦斌说,现在太谷东站已基本完工,进入装饰装修收尾阶段。

  据了解,太郑高铁沿线的太谷、榆社、武乡等车站都是伴随着太郑高速铁路建设而新修建的。目前各个站点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工人们加班加点,保障站点建设能够顺利完工,为太郑高铁如期通车做最后的准备。

  太郑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规划中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对带动沿线太行老区发展,助力山西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加速晋豫两省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都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