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2月1日消息(记者李楠)山西运城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规操办婚丧事宜典型问题。
  1. 芮城县南卫乡石门联村党委原书记张增治大操大办问题。2019年10月,张增治在为其子操办婚事过程中,无视组织多次提醒,分批设宴并违规收受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4月,张增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2. 绛县卫庄镇韩庄村村委主任梅永军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9年7月,梅永军为其子操办“升学宴”,并违规收受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4月,梅永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3. 稷山县稷峰镇涧东村党支部原书记王石英大操大办问题。2019年12月,王石英在为其子操办婚事过程中,分批设宴并违规收受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5月,王石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4. 盐湖区北相镇东张贺村党支部副书记焦进稳大操大办问题。2019年7月,焦进稳在为其孙女操办生日宴过程中,分批设宴并违规收受非亲属人员赠送的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9月,焦进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5. 盐湖区车盘办东高玉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晶违规为其子操办生日宴问题。2019年8月,杨晶在为其子操办生日宴过程中,违规收受非亲属人员赠送的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5月19日,杨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