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株洲12月1日消息(记者姜文婧)11月30日至12月1日,“知名民营企业家株洲行”暨湖南省工商联主席会长会议活动在株洲举行,有120多家知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此次活动。以工商联为桥梁,长株潭城市群互动交流进一步加强。

  此次活动包括长株潭城市群商会联席会议,株洲市市情推介会,省工商联驻会领导和与会企业家考察中车株机、清水塘工业区搬迁改造、汽车博览园、株洲·中国动力谷、航空城,省工商联主席会长会议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有10个项目进行了签约(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在11月30日举行的株洲市情推介会上,湖南省工商联与株洲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明确将在5个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包括共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共同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共同推进株洲市重大发展战略平台建设及推进株洲市与全省民营企业深度合作、推进行业商协会建设等。

  长株潭城市群是湖南的“金三角”,在湖南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下,长株潭城市群在国内率先进行区域一体化发展试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表示,株洲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区位优势突出,工业基础雄厚,产业特色鲜明,创新氛围浓厚,在湖南经济发展格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近年来,株洲市委、市政府沉着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增长。株洲·中国动力谷、中车、航空城、汽车城等一批项目和企业成为株洲经济发展的闪亮名片,株洲也从一座老工业城市华丽蜕变为“中国绿水青山典范城市”,被评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发展最成功的40个城市之一。尤其是近几年,株洲市委市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2020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百强榜上,株洲名列其中,在省内仅次于长沙。今年来,株洲民营经济在全省较早实现企稳回升,市场主体实现逆势增长,民营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活动现场有10个项目进行签约:湖南交建新基建、环保产业及总部基地项目,航空零部件加工中心项目、湖南师大附属株洲荷塘区实验学校项目、南洲生态新城阳光博雅学校项目、轨道交通新材料加工项目、高端酒店项目、左权长征精神教育体验基地开发项目、旅游休闲基地综合体项目、唐人神生猪生态链项目、湖南省炎陵县国家储备林项目,预计总投资额近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