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1月30日消息(记者廉军)历时2个多月的银川市首届市民运动会今天圆满落幕,运动会参与群众2万人开展各类活动1000余场。

  银川市首届市民运动由宁夏体育局和银川市政府主办,银川市体育局、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和有关市级部门、市(县)区人民政府承办,以“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为宗旨,在全市街道社区、全民健身站点、体育场馆举行。赛事涉及单项竞赛项目22大项,80余小项、趣味项目17项、展演项目5项。这是银川市迄今为止覆盖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全的综合性市民运动会。

  本届市民运动会采取市区联动,政府指导,社会力量参与组织的形式,既有足球、篮球、羽毛球、射箭等专业性强的竞技项目,又有俯卧撑、仰卧起坐、投篮等参与性强的趣味项目,场地设置在街道社区、公园广场、购物中心,从儿童到老人现场报名直接参与,增强了群众的参与度。

  据统计,本届运动会参与群众达2万人,累计开展活动1000余场,基本实现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比赛,吸引约30万人关注赛事。产生个人冠军84个,团体冠军57支,获奖人数3637人,将全民健身的热情推上了新高度,展现了银川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