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上船服务(央广网发 吕继韬 摄)

  央广网广州11月3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谌煌)11月29日下午,广州边检总站黄埔边检站到店艚洲锚地,给“穗远渔38”、“穗远渔39”、“穗远渔40”三艘出境远洋渔船办理了出境边防检查手续,为渔船出境前往西太平洋海域捕捞作业提供便利服务。

  由于三艘渔船上共有29名中国籍船员,这些船员需随船持续作业2年以上才回国。为方便船队能够按时起锚,顺利启航,黄埔边检站前期综合分析当前口岸管控、疫情防控、服务经济发展及船队特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开启快速通道,在确保查验无死角、防疫无漏洞的前提下,大大缩短检查时间。考虑到这3艘渔船属于特殊船舶,且起航时间紧迫,为节约时间,免去全体船员往返奔波麻烦,确保如期起航,黄埔边检站关口前置,靠前服务,该站执勤二队专门安排民警前往锚地登轮开展船员人证对照,为船舶和人员快速办理出境边防检查手续,为其顺利出航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

  据了解,三艘远洋渔船均隶属于广州市华宇远洋渔业公司,为钢质超低温金枪鱼延绳钓专业渔船,能确保捕捞的金枪鱼在零下55摄氏度以下的超低温运输储存,将为华南地区民众提供太平洋深海金枪鱼,进一步打造从海外捕捞到内地餐桌的全程物流链、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