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推介会组委会供图)

  央广网重庆11月30日消息(记者陈鹏)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11月30日,阿坝州全域旅游重庆推介会暨重庆·阿坝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重庆隆重举行。双方签订了《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阿坝州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庆市 阿坝州5A景区“9+3”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阿坝、重庆两地特色文艺节目不断精彩上演。阿坝州民族歌舞团带来的羌族舞蹈《鸽子花开》、民族器乐弹唱《阿若呀》,重庆市印象武隆艺术团表演的《火锅打击》、重庆市铜梁文化馆表演的《龙舞九天》各具特色、精彩绝伦,还有著名歌手容中尔甲亲临现场,一首《高原红》点燃全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惊艳亮相,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特色文化盛宴,极大地丰富了两地文化交流活动,有力推动重庆和阿坝的文化交流合作发展。

阿坝的冰川(央广网发 推介会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此次合作内容,主要是积极开展营销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深化市场互联,实现区域经济共享。探索广告互宣,提升“9+3”景区影响辐射范围。共创品牌节会,实现游客互送。推动线路互通,联合推出品质高端、体验独特、特色鲜明的精品线路。探索产品互售,在各自景区为对方开设专柜或单设展陈区域。推动信息共享,利用大数据支撑挖掘和培养客源市场。强化机制合作,创优大环境提升旅游管理服务。建立旅游产品开发合作机制,共同研究、设计、开发适合市场需求的特色旅游线路和旅游项目。建立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共同构建旅游服务、管理、信息的健康旅游生态圈系统。建立人才合作交流机制,促进景区共同发展。

阿坝的大彩林(央广网发 推介会组委会供图)

  双方表示,重庆市和阿坝州“9+3”精品景区在合作过程中,将秉承友好合作、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主动参与,协调配合,确保各项议定事项有效落实,实现各方利益最大化。

  现场,阿坝州推介代表作了全域旅游推介,小金县、汶川县、理县、茂县、松潘县、黑水县、卧龙特区推介代表也来针对冬游阿坝,推出了一系列冬季旅游产品。阳光、冰雪、温泉、寨子、民宿……这个冬天,你可以去“熊猫家园 净土阿坝”赴一场“冰与火”的约会,惬意的享受阳光,感受洗涤爽身的温泉之旅,体验雪上的速度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