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3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欧阳积俊 陈玉敏)近日,广州番禺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行动中,侦破一起积压了18年的命案,抓获涉案人员1名。

  2002年6月11日晚23时许,番禺警方接到一事主报警,称其父亲在石碁镇某士多店内被人伤害。接到报警后,番禺警方立即派出警力前往调查处置。

  民警到场后发现,有一年迈老人受重伤倒地。随后,该年迈老人经“120”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抢救无效身亡。办案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封锁调查,得知死者为李某(81岁,广东人),是该士多店老板。

  鉴于案情重大,番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民警对周边地区和居民进行走访排查,对全区和邻近县市发布协查通报,但始终没有找到有用线索。这起命案也就成了番禺警方的积案,至今已18年。

  今年来,番禺警方在上级部门的统筹指挥下,运用智慧新警务重新梳理命案积命,并发现一名满姓(34岁,广西人)男子是18年前该起命案的重大嫌疑人员。

  2020年11月6日下午,抓捕时机成熟,番禺警方在深圳宝安警方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在深圳市宝安区某公司将满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满某对18年前入屋盗窃未遂继而故意伤人的作案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满某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