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30日消息(记者刘湛 赵聪聪 通讯员赵正荣)11月29日下午,重庆巴南区职教中心71岁退休教师梁道达饲养的宠物犬“财财”,和往常一样,发现巴南区滨江路石榴秋硕长江边水里有不少垃圾,义无反顾地跃入江中,把漂浮在江面的矿泉水瓶、树杆等垃圾,用嘴咬上了岸,交在主人手中,粱道达老师把“财财”捡起来的垃圾分类后放在垃圾桶里。

  “我们每次到长江边散步锻炼,‘财财’只要发现长江边上有垃圾,它就马上跃入江水中,把垃圾捡起来交给我们,我们就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梁道达老师告诉记者,他在2018年开始喂养“财财”,喂养到3个后,发现“财财”特别喜欢捡长江边上的垃圾,就有意训教它。

  3年时间,“财财”已经捡起垃圾2800余件。冬天,“财财”捡了垃圾,梁道达老师夫妇担心它感冒了,他们细心的把水给它擦干,穿上衣服,保护好“财财”,让它继续捡起长江边上漂浮的垃圾,和我们人类一起保护好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