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28日,“艺起来,粤精彩”2020“瑕之美”特殊孩子艺术节重头活动——广东省文艺汇演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拉开帷幕,来自广东11个城市的近两百名特殊孩子通过精彩纷呈的表演展示他们的风采。

  据了解,这是“瑕之美”特殊孩子艺术节作为一个为特殊孩子造梦的舞台,23年来逐步从广州,拓展到珠三角,再到大湾区。今年“瑕之美”特殊孩子艺术节首次面向全省举办,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指导,广州市少年宫、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广东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广东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联合主办,不仅成为了“南粤扶残·艺海有爱志愿服务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同时还入选了“羊城之夏”广州市民文化季。除了全省文艺汇演,艺术节系列活动还包括了美术大赛、特殊教育需要青少年融合教育“种子”艺术教师培训两大部分。

  主办方介绍,这也是“瑕之美”23年来,首次进入专业的剧场进行演出,相比往年在大学、商场、游乐园等户外演出可以被更多人欣赏,这次演出更希望带给特殊孩子专业演出的体验。

  除了文艺汇演,今年的“瑕之美”系列活动的美术大赛面向广东全省征集特殊孩子美术画作,“今年共收到近400幅来自全省的画作,整体水平较高,当中有很多不乏趣味和创意的作品。”评委老师对画作很是赞赏。

  今年特别评选出20幅特等奖作品,当天,这些作品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展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和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