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苹果展区(央广网发 图片由展商提供)

  央广网南宁11月28日消息(记者邓君洋)2020年11月27日—30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期,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将在东博会主展馆举办第五届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简称“东盟展”)。东盟展旨在进一步增强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农业成果的交流,更好地促进双方农业贸易与投资合作,构建农业命运共同体。

  本届东盟展主题是“共建数字农业 赋能乡村振兴”。此次东盟展主宾省设为陕西。东盟展面积为2860平米,其中D1展厅2600平米、D7展厅260平米。D1展厅以数字农业、特色农产品、品牌农业、“两区”建设(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为展示重点,有来自20个省市区的百余家企业参展;展品主要有农业数字技术产品、水果、山珍、地标农产品、休闲零食和农业加工产品等。D7展厅为食品加工及包装机械展厅,专设了农产品包装标识展区,重点展示农产品新型包装材料,来自10多个省市区20多家农产品包装类企业参展。展览期间,陕西、山西、辽宁、随州等省市农业部门以及中国农技推广协会数字农业分会将举办产品和项目推介活动。

  第五届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将通过展示、交易、交流和投资洽谈等多种合作方式,成为中国与以东盟为主辐射“一带一路”(东盟)沿线国家进行农业合作的专业平台,宣传我国与“一带一路”(东盟)沿线国家农业合作成果,促进农业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