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惠州11月28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1月27日,第四届惠阳吉他文化艺术节——吉他音乐嘉年华在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半岛文化体育公园开幕。

  惠阳有“中国吉他产业之都”美誉之称,是全国最大的吉他生产基地。吉他也是惠阳的一张特色文化名片。自2017年起,惠阳连续四年举办吉他文化艺术节,结合当地丰富的旅游、美食资源禀赋,推出系列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突出展现了惠阳独特的吉他品牌文化。

  本届吉他文化艺术节由惠州市惠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与往届相比,本届吉他文化艺术节融入更多元化的“文化+旅游+体育”元素,不仅举行吉他音乐汇演,还推出“粤菜师傅”工程之千年归善·寻味惠阳美食节、街舞大赛、惠阳吉他文创一条街、半岛文化体育公园彩跑活动、自行车展览展销和花样表演等丰富活动。

  主办方表示,围绕“大湾区东岸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定位,当前惠阳以乡村旅游为重点,积极培育文旅体融合新业态。以节为媒、因节聚力,将吉他音乐嘉年华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全方位展示惠阳的鲜明特色、深厚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

  本届吉他文化艺术节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助力、社会参与的方式,发动各方力量,不仅充分调动了惠阳本地乐器制造公司、吉他协会、乐队等吉他业界力量,也吸引了户外组织、美食协会、高校乐队、网红经济等多元化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提升了活动的多元化和高水准,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艺术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在充分调动本地吉他音乐人参与积极性的基础上,首次邀请大湾区高校青年乐队新生力量进驻艺术节演出,并组织了惠阳吉他文化青年交流营,为大湾区吉他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