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嘴山11月26日消息(记者许新霞)26日,宁夏石嘴山市政府与华为技术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同建设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石嘴山市宣传部提供)

  据介绍,此次石嘴山市与华为技术公司达成的战略合作,主要依托华为人才优势与核心技术,围绕石嘴山工业互联网、城市数字平台、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打造石嘴山市数字经济,助力石嘴山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并逐步向周边及西北地区辐射。在合作期内,双方将共同建设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市政府协助华为与本地高校合作落地ICT人才实训中心,华为协助市政府推进石嘴山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数字石嘴山建设,助力石嘴山打造工业互联网建设、人才培养和数字城市建设的标杆示范。

“牵手”成功(央广网发 石嘴山市宣传部提供)

  石嘴山市委书记王文宇说,与华为开展合作,是对石嘴山产业创新发展的积极助力、对数字石嘴山建设的重要支撑。希望双方在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发展等领域建立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助推石嘴山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石嘴山市宣传部提供)

  华为政企云常务副总裁王彤表示,石嘴山区位优势明显,有完整的工业产业链,华为将在更多领域加强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