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2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为讲好成都“方志”故事,成都历史文化海外线上展近日在成都市方志馆启动。据悉,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将通过成都方志文化海外交流与成都历史文化海外线上展活动,探索构建方志文化交流互鉴长效机制,让更多人了解成都方志文化,了解成都。
  当天活动现场,还同时举行了成都方志文化海外交流合作单位(欧洲)揭牌活动,参加活动的嘉宾通过分屏视频、线上连线等方式进行了沟通交流。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志刚表示,地方志作为地方政府组织编纂的全面展示地方历史的权威资料性著述,对于传承、保护地方历史文化具有不可取代的独特作用。多年以来,成都市地志办一直铭记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使命,秉持“传承文化基因、接续成都文脉”的理念,致力于成都天府文化的传承、弘扬和保护工作。
  高志刚说,下一步将通过成都方志文化海外交流与成都历史文化海外线上展,探索构建方志文化交流互鉴长效机制,让更多人了解成都方志文化,了解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