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海11月26日消息(记者胡莹莹)打造好向海经济,核心在港,关键在路。位于中国南海之滨、北部湾畔的广西省北海市,急需一条大动脉来打开城市发展格局,向海大道也因此应运而生。在《北海市向海经济发展规划》中,向海大道是拓展城市框架、构建“一岛、两带、三港、四路、五组团”城市空间布局的重大交通工程,是串联海城、银海、铁山港三个区的交通大动脉。

向海大道(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11月24日,“美丽北海生态行·网络媒体看北海”采访团一行来到广西北海市向海大道实地探访。北海市路港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远鹏向前来的记者介绍了项目建设进展和下步建设计划。

  据了解,向海大道于去年4月全线开工建设,全长44.82公里,总投资约40亿元,项目起点于廉州湾大道,终点于铁山港石头埠。沿线设有南北枢纽互通立交1处、南珠大道立交1处、中大桥梁8座。其中,位于南北高速、银滩大道、向海大道等城市主干道的交通转换处的南北枢纽互通立交主线桥已于10月31日建成通车。

罗远鹏介绍项目建设进展和下步计划(央广网记者 胡莹莹 摄)

  “到年底,这条大道将成为打造向海经济的重要交通大动脉。”罗远鹏介绍说,截止今年10月31日,项目主线已全部建成并开放交通,目前在全速推进亮化、绿化和南北立交结构物体等剩余工程施工。

  向海大道建成后,将进一步升级扩大北海市路网布局,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成为主城区连接铁山港区的交通大动脉,产城融合发展的大通道,打通北海向海经济大动脉,助力湾区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