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11月25日消息(记者王伟)11月25日,记者从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将于12月1日至2日在青岛举行。本次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主办,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承办,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协办。

  独角兽企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创新能力与创新生态的重要风向标,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2019年首次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在青岛召开并发布《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

  本次大会以“创新的价值、逻辑与生态”为主题,包含“1+1+1+1”项内容。第一个“1”是开展双招双引对接活动。第二个“1”是召开2020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第三个“1”是召开独角兽企业融资项目路演及投融资对接,最后一个“1”是召开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CEO恳谈会。

  据了解,会上将发布的《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是根据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和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建立的全球独角兽企业数据库编制而成,而该数据库采用人机共融智能技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人工筛选、专家和投资机构推荐等方法,结合计算机智能分析与处理方法对数据进行整理和归类得到,是目前国内最为全面、公正、客观的榜单。据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秘书长解树江博士透露,今年的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较去年发生了较大变动,有近50余家独角兽企业出局。

  近年来,青岛市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发展迅猛,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中有6家青岛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八,北方城市第二,山东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