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11月25日,成都高新区、上海医药和成都威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称威斯克)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此次合作总投资额超51亿元,三方将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新冠疫苗、肿瘤疫苗等众多疫苗品种研发转化。

成都高新区、上海医药和威斯克公司在上海签约(央广网发 成都高新区供图)

  根据协议,成都高新区、上海医药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将投资共建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共同推动精准诊断、精准治疗、精准评价领域关键技术突破和自主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努力在细胞治疗、肿瘤靶向新药和疫苗研发、医学3D打印和人工智能等重点技术领域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此外,成都高新区、上海医药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还将共建成都国际临床研究中心,建设国际标准的临床研究服务体系,为医药产品研发和转化提供临床研究全过程专业化服务,将成都建设成为全球重要的药物和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中心。同时,上海医药还把四川及成都高新区作为国内布局的重要战略基地,与成都高新区共建生物医药专业孵化器和供应链服务中心,打造西部生命科学人才谷,开展生物医药多领域的专业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