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1月24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郑烨)为进一步做好山西省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山西省各地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以及冷链物流中存在的病毒传播风险隐患,山西省晋城市疾控部门持续强化检测检查力度,对市区范围内12家涉及冷链物流的大型批发市场及3家冷库进行重点监管,做到检测全覆盖。截至目前,晋城市共计对105家市场及商场的冷冻肉品、包装及外环境等进行了采样和风险排查,累计检测样本3800多份,结果均为阴性。

  从11月20日起,长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在全市范围内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冷冻冷藏肉品,进行集中统一核酸检测和外包装消毒,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在朔州市核酸检测已进入常态化情况下,朔州市疾控中心新购置的核酸扩增仪具备国际领先水平,可以显著提升检测效率。目前,朔州各县市区核酸检测实验室已全部启用,形成了协同配合,运转顺畅、快速高效的检查网路,为织牢疫情防控网,防止冬春季疫情反弹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