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开幕现场(央广网记者 胡莹莹 摄)

  央广网北海11月24日消息(记者胡莹莹)11月24日上午,2020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开幕,活动以“新时代‘文化北海’的创新发展”为主题。与此同时,“美丽北海生态行·网络媒体看北海”活动同步启动。

  近年来,北海市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开幕式上,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表示,北海以强烈的文化自信大力推进文化北海建设,形成了独特的文化竞争力和影响力。在文化建设中,通过挖掘保护利用历史文化,打造海洋特色文化品牌,推动北海市文旅融合发展。

活动以“新时代‘文化北海’的创新发展”为主题(央广网记者 胡莹莹 摄)

  北海市委副书记廖立勇介绍了北海文化建设的相关情况。廖立勇指出,在文化旅游加快融合下,北海成为广西首个“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市”,赢得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权。与此同时,北海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海丝首港、高德古镇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也在不断加快建设。

  据了解,2020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将持续到本月2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嘉宾、文化名家、艺术家们齐聚北海,互相交流分享文化建设成果,共同推动北海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