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1月24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胡杨)记者从哈尔滨是人社局获悉,24日上午,2020哈尔滨市重点企业招聘会暨校企对接会在人力资源中心一楼举行。本次招聘会邀请120家本市重点企业与8家技工院校现场洽谈对接,提供4885个就业岗位。

  为了方便与会院校进行宣传展示,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校企对接服务区。哈尔滨市腾顺技工学校就业办主任张薇和企业招聘负责人交流学生订单培养的具体事项后,让她对本场招聘会非常满意,“以往都是邀请企业来到学校招聘,每次只能单项选择特定专业,对接成功率不是太好。通过这场校企对接会,学校可以和多家企业面对面沟通,更加直接、精准。在这里学校的14个重点专业的毕业生都可以找到对口的就业去向,选择多了,就业的成功率也就更高了。”

  在对接会现场,主办方还向毕业生和企业发放了《就业服务手册》,介绍最近出台的哈尔滨市就业创业落户政策措施以及企业最新的招聘信息。据统计,当天有388人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意向协议,发放手册600余本,6家技工院校与65家企业实现了订单式合作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