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移民管理局向缅甸联邦共和国劳工移民和人口部援助防疫物资(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德宏11月24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通讯员蔡大伟 何星余)“胞波情谊重,携手共抗疫”。11月20日,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向缅甸联邦共和国劳工移民和人口部援助防疫物资仪式在云南瑞丽口岸举行。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书记、站长徐云波和缅甸木姐地区移民局局长吴貌貌率领双边代表团出席此次捐赠仪式。

  仪式上,徐云波站长代表国家移民管理局致辞,表示愿意与缅方同舟共济、携手抗疫。吴貌貌局长表示,中缅两国长期友好,国家移民管理局在缅方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真情无私援助,让缅方倍感中缅胞波情谊的珍贵,缅甸劳工移民和人口部一定会利用好这批急需防疫物资,与中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方面的协作,全力遏制疫情的蔓延扩散。双方还就强化国际执法合作、维护口岸边境管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工作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将继续保持互联互通,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力度。最后,双方在仪式现场签订了防疫物资移交书,双边代表在防疫物资前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国家移民管理局共向缅甸劳工移民和人口部援助一次性工作帽10000只、消毒液50桶、防护服500件、一次性医用口罩80000只、KN95口罩1000只、医用检查手套10000副等10余种防疫物资,价值近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