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11月24日消息(记者周羽)11月22日,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外交官齐聚广州从化,共同参观了防疫企业的医疗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通过了解当地的防疫抗疫举措,增进全球抗疫、守望相助的决心与合作。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次参观团的嘉宾包括斯洛伐克、突尼斯、乌拉圭、贝宁、孟加拉、冰岛等国的驻华大使、副大使、公使、参赞等。嘉宾们纷纷点赞广州地区的防疫抗疫举措。广州康龄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携手中外新闻社和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与多国大使举行了共同抗疫合作签约仪式,并向每个签约国家驻华使馆捐赠价值20万元的防疫物资。

  “广州地区的防疫工作卓有成效,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可供借鉴的有益经验。”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杜尚·贝拉表示,此次参观防疫产品生产企业,加深了对中国防疫抗疫的了解。欧洲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抗击疫情需要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感谢中国企业慷慨捐赠的防疫物资。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广州康龄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晴介绍,世界各国防疫产品的标准不同,康龄的各类产品均通过了国际认证。以口罩产品为例,获有11个国际资质,目前,企业日均生产平面医用口罩3000万片、KN95防护口罩400万片。“面对全球疫情的变化,我们将在研发以及国际布局加大投入,并将与广东省丝纺集团共同打造全球健康防护产品的供应链生态圈,包括设立海外仓,直采集采,快速反应各国抗疫需求和医疗机构日常防护,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抗疫国际合作中的中国理念与精神,为全球公共卫生服务和人类健康保护贡献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