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1月2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23日,2020年武汉市高素质农民(农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开班。培训对象主要是武汉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理事长、农业大学生等。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王火明表示,本期培训班是武汉市举办的首期农业领军人才培训班,是中央支持武汉一揽子政策的体现,是拓展武汉市农业生产链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希望培训突出实效,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分享名师名课堂给大家带来的头脑风暴,让学员们得到启迪。

  作为主办方之一,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海表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重心;产业振兴,人才又是关键。本次培训的课程是精心设计的,力求能让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紧跟新产业新业态新趋势,聚焦学员生产经营痛点难点,采用现场教学、交流讨论、实践案例分享、现场诊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还将为学员们搭建相互交流、整合资源的平台,培育出更多的产业合作伙伴,让培训学员在武汉市农业发展中起到领军示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