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巴中11月23日消息(记者韩民权)11月23日,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委通报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明阳镇铜观村原党支部书记刘祥勇虚报套取财政资金用于村集体事务开支的问题。2017年5月,时任原青木镇铜观村党支部书记刘祥勇擅自将该村已实施的道路基础工程项目和虚列的油菜育苗项目纳入项目计划,套取涉农整合资金用于支付村组道路硬化工程款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占地补偿等村级事务开支。2020年10月,刘祥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关公镇风华村党支部书记郑琼华、村委会主任陈正洪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的问题。2017年11月,风华村党支部书记郑琼华、村委会主任陈正洪在该村贫困户产业入户路项目验收过程中失职失责,致使施工方虚报工程量超额领取工程款,造成国家经济损失。2020年10月,郑琼华、陈正洪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雪山镇新庙村党支部书记张立荣虚报骗取财政资金的问题。2018年10月,新庙村党支部书记张立荣违规同意以虚购化肥和虚增芦笋挖地工程量的方式骗取芦笋产业发展资金,用于偿还该村风貌塑造、村道路基拓宽工程等村集体欠款。2020年9月,张立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恩阳区关公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原负责人孙功德虚报套取培训补助资金的问题。2018年2月,关公镇人社所时任负责人孙功德在管理该镇城乡失业人员(贫困人口应占80%以上)技能培训工作经费过程中,虚列支出套取补助资金用于个人日常生活开支。2020年8月,孙功德受到政务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