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最大的广场文化广场正在清雪(央广网记者 刘源源 摄)

  央广网长春11月23日消息(记者刘源源)连日遭受冰雪袭击的吉林省,目前正在全力清雪除冰确,确保道路畅通以及出行和生产安全,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目前,吉林省各级住建、市政、环卫、交通等部门,正在集中人力、物力和装备、设施,迅速全面清除市区和村屯主次干道、国省干线、高速公路、轻轨、桥梁、隧道、背阴坡、交叉路口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积雪积冰。同时,各级公安交警、交通部门,也加大了对积雪结冰路段的管控力度,超前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排查本辖区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背阴坡、长下坡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风险点,加强提示引导,增设提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长春区小街小巷的清雪持续展开(央广网记者 刘源源 摄)

  吉林省各级应急管理、工信等部门,也在督促各类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等企业,组织对易冻、易凝危险化学品管道和各类仪表、电动阀门、报警设施以及排水、通风、运输、提升等生产系统设备设施进行全面彻底检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因积雪结冰凝冻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记者看到,吉林省各级住建、林草和园林等部门,也组织大量人员不间断上路巡查,逐个园林、逐棵树木进行检查,及时清理雪压倒伏和结冰凝霜承重容易折断的树枝,避免再发生伤人、砸车等事故。吉林省各级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部门和单位,也迅速组建了各类应急抢修小分队,加强全天候巡查值班,保证各类线路管网正常运行,确保水、电、气供应和通讯正常,保障城乡居民正常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