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固整治单退圩堤(央广网发 通讯员沈海斌摄)

  央广网九江11月23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沈海斌 张晓园)今年汛期,江西鄱阳湖畔的湖口县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全县水库、塘堰、灌渠等多处水利设施损毁严重,城区排涝泵站被淹,工业园区内涝。据统计,全县水库、堤防、泵站、灌溉设施、塘坝等多处遭受不同程度损坏,其中22座水库不同程度损毁,损毁堤防10处,损毁护岸22950米,损毁水闸3座,损毁塘坝397座,损毁灌溉设施73处,损毁机电泵站10处,直接经济损失累计38550万元。

单退圩堤加固整治(央广网发 通讯员沈海斌摄)

塘堰涵闸修复(央广网发 通讯员沈海斌摄)  

  灾情发生后,湖口县迅速开展摸底调查,统计核实灾情,全力推进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工作。目前,湖口县已多方筹措重点水毁修复项目资金3000余万元,已完成投资1520余万元,明确的48个重点水毁修复项目中,已完成26个,在建18个,待开工的4个正在加紧做前期准备工作。